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专项工作办法
时间:2023-04-12 作者: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见山西大学办公系统——本科教学<3月29日>),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促进转专业接收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领导组。

组 长:李德玉、王文剑

副组长:张虎

纪检委委员:王建新

成 员:党委副书记、本科生教学指导与监督委员会主任、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

转专业接收工作在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认真贯彻落实转专业接收的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

二、接收名额和接收对象

接收名额:按照“山西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并结合我院专业实验室可容纳每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本次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总数不超过20人,其中2022级不超过10人,2023级不超过10人。

接收对象:依据专业素质考核成绩确定各年级的待转入学生名单。最终转入学生的专业将结合综合成绩、报名志愿和专业班级人数均衡等方面进行适当调整。

三、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1、4月11日,学院成立转专业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考核办法。

2、4月16日,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机试(满分为100分)。考核安排如下:

考核时间:4月16日15:00—17:30

考核地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考核内容:C语言程序设计

3、4月17日,对申请转入2022级和2023级的学生,分别根据机试成绩排名,各选取前20名进行面试考核(如多名同学的机试成绩并列,将按照学生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排名),满分为100分。考核安排如下:

考核时间:4月17日15:00

考核地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考核内容:思想政治、专业素养、创新能力等

4、4月18日,根据学生考核结果,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初选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5、4月20日,学院对初选名单签署意见后,将拟接收转专业名单汇总表、院系党政联席会议纪要、考核办法等材料上报教务处。

四、专业素质考核

对申请转入2022级和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的所有学生进行机试和面试考核,且要求面试考核的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

综合成绩=机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对申请转入2022级和2023级的学生,分别根据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如多名同学的综合成绩并列,将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最终确定各年级的待转入学生。

本办法由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联系人:张虎,联系电话:7018949。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