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党的99岁生日
时间:2020-07-02 作者:

在建党99周年之际,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隆重开展了“十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实干担当,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一、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坚决扛起在学科建设和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

efbdc369228042e3ab4392a6f4d7d137.png

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规定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讲“抗疫故事”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71ec9f982d504680917077382a511eb2.png

三、开展一次专题微党课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了“走好人生之路”专题党课。党课中,李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大家今后的人生道路提出了四点希冀和要求:一是望大家永远记得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要做一个有信仰、有组织纪律的优秀党员;二是望大家谨记专业是安身立命之本,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望大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做到“博与专”兼顾;四是望大家明白“1×00000...原则”,即没有健康的身心一切都是0,告诫大家黎明即起、饮食有度、陶冶心性、珍惜生命、努力奋斗!

3d865b813781448fbf5720aef1beabba.png

四、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梁吉业副校长指出,我们要以建院4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聚焦内涵式发展,重点围绕学科评估、工科认证两大中心工作,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落到结果,用争光争气的结果,回报全院师生的殷切期盼。

8ae89933b7404babab8c2e46df74434d.png

b84e6ccfaaf446f096c50ddf51c70bc2.png

五、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

学院党委认真整理各党支部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形成 “疫情防控中的党建特色案例”,并将相关事迹整理成学院“抗疫故事汇”,分别上报至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六、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

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织牢织密防护网,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学院及学科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七、观看一次抗疫公益专题片

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公益专题片,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敢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落地。

八、开展一次表彰先进典型活动

学院党委对评为学院层面2019年-2020学年度的1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九、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学院领导班子前后走访慰问三位党员,看望老主任刘开瑛教授,为生病党员王建新、白雪飞发放慰问金,表达党组织对于生病党员及老主任的关怀。在慰问过程中,关心生病党员与老主任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表示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不会忘记生病党员及老主任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祝福三位党员健康平安。

b4b70ae56c5d4d5c9b28b7269c2c2cc1.png

十、举办一次主题文化活动

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通过学院微信群、电子屏等营造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研究生一支部唱响红歌《在灿烂阳光下》,拍摄快闪视频,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3668bcce721841bc946b8e4599f216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