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11-29 作者:

2021年11月27日,我校梁吉业教授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a0313829757543dd8a15b214c71a0a7e.jpg

出席项目启动会的领导和专家包括: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畅晓冰处长,科技部项目专家组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北京航空天大学吴文峻教授、南京大学曹汛教授,项目顾问专家组四川大学吕建成教授、清华大学李涓子教授、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山西大学科技处钱宇华处长、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同时,项目负责人山西大学梁吉业教授、课题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俞奎教授以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e3866304949d42f2b591edefaa809f49.png

会议第一阶段举行项目启动仪式。首先由项目负责人梁吉业教授介绍与会的领导和专家,然后由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畅晓冰处长、山西大学科技处钱宇华处长分别致辞。

6e736a7f7ee0496e8c17dfe84db3e872.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项目汇报与讨论,由科技部项目专家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主持。首先项目负责人梁吉业教授对项目总体的实施方案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组织管理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展开,重点从具体实施方案、进度安排、预期指标等方面进行汇报;然后由各课题负责人进行汇报。在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项目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从关键技术突破、方法论创新、指标考核等角度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梁吉业教授针对各专家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全方位解答,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经过科技部项目专家组和项目顾问专家组的讨论与质询,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5349f9c195ec4cae950a194afbbbcd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