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杨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7-17 作者:

2018年7月17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刘杨博士应邀在我院101教室做了题为《Cyber-security: the Journey from Formal Methods, Program Analysis, Data Analytics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科研副院长钱宇华教授主持。

刘杨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他带领的团队用各种技术解决安全问题的尝试。从形式化方法开始,他介绍了将形式化建模与推理应用到安全设计和实现上,以建立安全可靠的系统;收集了大量的恶意/漏洞样本,这些样本被进一步用于改进安全分析、理解安全趋势、攻击属性/相关性,并最终提供高级智能等内容,最后分享了其团队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经验收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后,老师和学生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刘杨博士做了详细解答。

8d889e9fcb3042cab33dd9045a89bbd7.jpg

刘杨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进行过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秋季开始,以助理教授身份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作。他目前是南洋理工大学的副教授和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刘博士专门从事软件验证、安全和软件工程。他的研究填补了形式化方法和程序分析的理论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差距,以评估软件的设计和实现,以保证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和6篇最佳论文奖。有2000多万新加坡元的资金支持,他领导着一个庞大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