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二十一)
时间:2016-01-10 作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第 二十一 期

(2015年11月-2016年1月)

一、本科学生学习情况反馈会

11月初学院在本科1-3年级学生中进行了学习情况调研。学生对课堂教学及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收集部分班级学生课堂教学反馈报告,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进行整改。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在11月24日下午还专门组织各班学习委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及教研室主任集中听课活动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听课在11月份进行,本次被听课的教师是35岁以下本学期有课的青年教师及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11月27日、12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进行教师集中听课,我院青年教师杨陟卓、曹峰参加讲课。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及教研室主任旁听。这次活动旨在了解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指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培养教学基本功。

三、本科教学课程研讨会

11月23日下午,在学院三层中会议室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组织相关教师召开了《Java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会。参会教师:崔军、杨红菊、李艳红、谷波、杨陟卓。

会上教师们对本学期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下学期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23日下午。在学院三层中会议室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组织相关教师召开了下学期将开设的《毕业设计》课程研讨会。参会的有曹付元、庞继芳、王元龙、王峰、冯凯、李莉。

《毕业设计》课程是门新开课程,会上教师们对课程需要课时数、课程的重要内容、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四、我院部分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5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由吕国英老师指导的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宇、张中俊和任鹏同学的作品“懂你”,孙敏老师指导的2012级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梁凤娇、王琰、魏志宇、李一鸣同学的作品“基于人脸识别的手机签到系统”,杨红菊老师指导的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魏博、孙三奇同学的作品“老年人服务助手”,高嘉伟老师指导的2013级软件工程王鑫鑫、张玉君、刘鹏睿、茹孟凯、路雨澄同学的作品“U-safe”均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