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二十六)
时间:2018-02-28 作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

第 二十六 期

本学期学院进行本科2017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第十五期本科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组织申报第十六期本科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开展本科教学课程研讨会、师生座谈会、青年基本功大赛等工作。

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及教研室主任集中听课活动

本学期组织了一系列的领导听课、教指委听课、同行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学院把听课记录表进行了汇总,并对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总结。

二、师生座谈会

9月8日,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召开了由33名研究生参加的关于研究生助课座谈会。重点规范了研究生助课制度。主要包括:听主讲教师课、批改作业、作业辅导、实验辅导等环节。结合本科教学课程情况,优先安排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对数学类、主干必修课程进行助课。要求助课研究生要紧跟任课教师教学进度,听从任课教师安排,协助教师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为了解本科学生,完善学院管理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我院本学期在11月11日和13日,分年级进行了两次座谈会。针对2016级的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大数据专业,和2015、2017两个年级的全部专业,每个年级选出学生代表。与会人员有学院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年级辅导员、教学秘书等。议题主要围绕:教学、生活、学业方向、就业及考研等问题展开。通过座谈,我院将目前学生们的疑惑、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一解决。

三、本科教学课程研讨会

10月10日上午,在学院417室,教学副院长李茹教授组织召开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逻辑》两门课程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李茹、王继荣、张霞、钱揖丽、关晓蔷、李雪莲、高嘉伟、韩建栋、弓剑峰。

主要对当前相关课程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内外高校同类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坚定了进行课程改革的决心。对电路和电子线路课程进行适当的删减,改革数字逻辑和组成原理的课程实验,打通从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到操作系统的课程实验体系,形成对计算机系统能力的培养全方位课程改革思路。

12月13日下午,在学院417室进行对2017-2018-2学期课程教材情况研讨论证会。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曹付元、谭红叶、张霞

主要分析当前教材选用情况是否实用并形成结论,同时,提出对教材使用情况是否适合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