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计算机网络》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0-10-31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名单,我院《计算机网络》课程(课程负责人:孙敏,课程团队成员:温静、胡治国、白山)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据统计,此次教育部共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首批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代表了我国当前本科课程的最高水平。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是教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现高等教育质量“变轨超车”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打造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金课”为目标,通过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五个类型,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的高质量课程。

学院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充分发挥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课程教学理念创新和内容模式创新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