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北京大学张铭教授应邀到我院做报告《慕课设计制作与慕课数据分析》
时间:2019-04-20 作者:

2019年4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张铭教授在山西大学计数楼101教室做了题为《慕课设计制作与慕课数据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硬件与网络系统教研室主任张霞副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张铭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教学mooc平台建设的现状,并分享了自己多年在mooc上的教学改革建设经验,在mooc平台的基础上开展了包括学生评估的流失预测等一系列理论研究。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50多名师生聆听了张铭教授的精彩报告。随后,张铭教授和学院部分教师在学院三楼中会议室针对mooc教学改革进行了座谈。

个人简介:

张铭,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CCF教育工委会副主任,ACM教育专委会惟一的中国理事,中国ACM教育专委会主席,ACM/IEEE IT2017信息技术课程指南执委,ACM/IEEE CC2020计算机学科规范领导小组成员。研究方向为文本挖掘、机器学习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重点研发等多个项目,合作发表科研学术论文200多篇(ICML, KDD, WWW, ACL, AAAI, IJCAI, TKDE等A类会议和期刊),获得机器学习顶级会议ICML 2014最佳论文奖、网络信息处理顶级会议WWW 2016最佳论文提名。发表了SIGCSE、L@S等教学研究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发明专利3项。主编多部教材,其中2部教材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数据结构与算法》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奖并得到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支持。主持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被评选为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