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学院成功召开“大数据方向实验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04-29 作者:

2017年4月28日,在学院三层中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大数据方向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李德玉院长、李茹副院长、王文剑副院长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研究室主任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在李茹副院长的主持下进行。

研讨会围绕2016级大数据方向实验班的教学安排、2017级大数据方向的培养方案、大数据方向的师资培养计划、大数据方向实训基地的联合培养计划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针对各个议题,参会教师进行了逐项研讨和修正。

本着省里和学校对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的创新培养精神,参会教师首先对2016级大数据方向的第二学年的教学计划和师资进行了落实。其次对2017级大数据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再次的讨论和修改,增加了Java课程的教学课时,对电路和电子技术基础两门课程进行了合并,新增了大数据开源架构、数据挖掘与分析、云计算与云存储3门专业必修课程,同时调整了部分选修课程,对课程的课时和开设时间也都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完善了大数据方向的教学计划。最后结合部分实训基地的联合培养方案,初步讨论了大数据方向的师资培养计划和联合培养方案。会议还决定派教师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