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毕业生党员党性党风专题教育座谈会
时间:2019-06-19 作者:

2019年6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毕业生党员党性党风专题教育座谈会在计数楼三层中会议室召开。特邀学院党委书记李悦担任主讲。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闫建霞、分团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兼2019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郭晓红、2016级辅导员柳阳以及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png

首先,李悦书记强调了本次大会旨在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党风教育,告诫大家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交流座谈,书记了解了每位毕业生党员的去向,同时,对大家在大学四年的转变予以肯定,要求大家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文字写作及口头表达能力。临近毕业,李悦书记对大家今后的人生道路提出了希冀和要求:“三要”、“三不要”。

2.png

“三要”,即:要学习,要工作,要生活。“三不要”,即:不要贪,不要懒,不要气。

“要学习”,怎么学,不仅要进行专业教育,还要注重通识教育和实践教育,通过学习+思考+实践,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及“心灵之书”,活到老,学到老;“要工作”,人一生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工作,让自己忙起来;“要生活”,在自身足够强大的基础上,为国家、社会、民族多做贡献,在正确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张弛有度,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养成良好习惯,拥有美好生活。

“不要贪”,做到不贪财,不贪情,不贪事;“不要懒”,越努力越幸运,勤于思考,转变思维方式;“不要气”,格局要大,平和的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李悦书记强调,人生就是考场,考题就是社会,监考就是父母,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无论任何时候,遇到任何事情,都要牢记三句话:   1、遇到困难时多想劳苦大众。   2、受到诱惑时守得住初心,经得起诱惑。   3、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3.png

通过此次座谈,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学院李书记的谆谆教诲及殷殷嘱托,守住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今后做人做事的要求和标准,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服务于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