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概况

在本科教学中,注重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使学生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较高的专业素养。保证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发展与职业生涯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能够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计算机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对于硕士研究生,按照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人才进行分类培养。对于学术型研究生,重点培养其研究能力,包括学术探究能力、科学实践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为未来研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对于专业学位型研究生,重点培养其工程实践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为毕业后从事技术研发及应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对于博士研究生,强调创新研究为主,重点培养其科学研究能力,包括独立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开辟新研究领域能力及取得创新性成果能力等,为其未来独立从事学科前沿理论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09人,其中,本科生1109人,硕士生69人,博士生31人。开设本科课程44门,硕士课程23门,博士课程11门。

目前,学院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9项,省级精品课程3门,承担省级教改项目11项,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35部。